传承红色基因 新学期桦川学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19-02-25 17:4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5日讯记者 曲顺)伴随着一声声的问候,一句句新学期的寄语,一个个祝福的拥抱,学生们秩序井然地走进了充满浓浓适性气息的校园中……2月25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青岛桦川路小学以“养正、格物、笃行”的校训为主题,在开学第一课上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少先队成立70周年的伟大一年。学校围绕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开展了“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追梦之人”主题系列活动,由学生代表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传统幸福中国年的丰富收获,他们分享了快乐而又充实的寒假生活经历,并发出了新学期倡议。队员代表还为全体队员们讲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知识,队员们在新学期之际牢记嘱托,争做时代新人。

  学生们用手中的纸笔绘制中国地图、中国国旗,还使用便利贴书写了对祖国的热爱、祝福之言。有的学生拿着自己画的鲜艳的五星红旗大喊:“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有的学生在便利贴上写道:“我爱祖国的青岛,它位于祖国的东方,我爱它是因为这里是我的家乡,这里风景秀丽,人美心美。”同学们互相欣赏、阅读,还自发地将作品拼贴成爱心形状,感受祖国的强大,凝聚中国心,同筑中国梦。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学校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注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学校希望通过多种形式,让学校德育教育更有趣,更有深意,让学生在教育中收到启发和感悟,并将所思所悟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态。学校还将安全教育、文明礼仪行为规范以及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抓细节、抓常规、抓纪律,不断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健康、快乐、平安地成长提供保障,希望通过新学期的德育教育第一课,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进入学习生活状态。

  孩子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心中有梦,勇于追梦。今天,他们磨练羽翼,明天,他们搏击长空,将会成长为一个个心性完善的未来幸福公民。老师们也将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在新学期继续为孩子们的适性成长保驾护航,为孩子们的适性发展用心助力。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有梦想终将伟大!青岛桦川路小学全体师生将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争做最幸福追梦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