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多个学校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2018-12-21 09:4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赵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赵晨)近日,市南区各中小学校将“改革开放四十年”融入道德与法治课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

  南京路小学李科老师执教《家乡新变化》一课,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初步树立公民意识和家国情怀。青岛24中张佩文老师执教的《做一个负责任的人》一课,引导学生向榜样学习,成为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

  基隆路小学学校道德与法治教研组所有老师带领孩子合唱《春天的故事》,在歌声中寻找改革开放的足迹,分享四十年来祖国的新变化。青岛57中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板报比赛。学生们结合主题,积极动手,精心设计版面,创作出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板报。青岛5中组织开展“砥砺奋斗话改革,幸福扬帆新时代”手抄报展示活动。

  青岛太平路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组通过参观即墨生态园、科学探究室等社会实践活动向同学们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青岛51中的同学们自发的走出课堂来到社区文化中心,通过参观、观看视频、直接互动等形式体会四十年来自己身边发生的巨变。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的同学和老师们,带着对部队生活的好奇、对部队战士的崇敬,一起来到宁夏路武警部队进行参观学习。

  在市南区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能手现场比赛上,青岛51中刘新茹老师执教的《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一课,面向全区道德与法治教师开放。课程通过今昔对比,引导学生感受祖国发展,学习榜样人物,珍惜美好生活,倡导学生从现在做起,为祖国建设更美好的明天积蓄力量。

  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儿童大学法育学院道德与法治学科举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进课堂,可亲可敬的家乡人在身边”课题研磨行动,让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精神和丰硕成果走进孩子们的课堂、走进孩子们的内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