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川学子争当“安全第一响应人” 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安全应急体验活动

2018-09-27 12: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9月27日讯记者 曲顺)在发生爆炸紧急停下的地铁列车上镇定自若、有序撤离;在漆黑一片强震不停的建筑物内抱头蹲下、紧急躲避;在熊熊燃烧的烈火前,迅速反映、灭火自救;在浓烟滚滚的通道中临危不乱,捂住口鼻、低姿疏散;在看到有人晕倒时,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救助他人;在高楼逃生过程中,掌握恰当姿势与技巧,安全脱险……近日,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安全第一响应人”应急体验活动,同学们来到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的不同区域中切身体验应急方法,互动学习掌握灾难预防、初期处置以及逃生自救的知识与技能。

  大众网青岛记者了解到,青岛桦川路小学历来重视学生安全,不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心性完善的机会与平台,安全教育也一直是每位桦川学子的必修课之一。此次到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的“体验式”应急体验活动,正是桦川德性课程及安全系列活动之一。丰富多彩的课程体系及实践活动,让桦川学子在体验中进一步增强了安全应急意识,掌握了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逐渐形成了牢固的自我保护品质,为成长为未来幸福公民奠基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