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小木匠” 青岛桦川路小学四一中队亲子体验制作木工艺品

2018-09-06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9月6日讯记者 曲顺)用一双双灵巧的双手为自己制作了木制工艺品,当一次“小木匠”……近日,青岛桦川路小学四一中队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相聚在爱木已久创意木作体验馆。

  推子、锯子等木工工具挂满了木已久创意木作体验馆的墙面,桌子上陈列着木制工艺品,孩子和家长们饶有兴致地观摩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就连家长们也心动的积极参与。

  今天制作的目标是一只小船,看似简单,却包含了锯、挖等基本木工技巧,以及打磨、表面处理等细致内容,每一步都要严格按照工序,孩子们做得非常投入,享受着动手制作的乐趣。   

  亲手制作、装饰,近两个小时的精雕细作,这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在越来越发达的机械化、智能化时代,许许多多的手工工艺渐渐失传,青岛桦川路小学的同学们身体力行,不仅享受了休闲时光,更是一次宝贵的文化传承的体验,他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工艺品,个个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快乐的笑容。新学期一开始,相信铜须门如这一只只小船,在未来扬帆起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