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学第一课:守护国风 弘扬校风 传承家风

2018-09-03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9月3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讲述祖国军事的发展历程,了解中国教育的过去与现在,认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9月3日上午,青岛桦川路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本次活动以“雏鹰展翅新时代,祖国发展我成长”为主题,给同学们们呈现了一堂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军事的磅礴发展、教育的不断奋进与人民生活的幸福充实。

  青岛桦川路小学的同学们坐在教室里,认真聆听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的官兵讲述祖国军事的发展历程,感受祖国的不断强大,奋进强军新时代的坚定步伐。记者在现场看到,讲完军事的发展史之后,很多对军事感兴趣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军事知识的了解。来自机场边防检查站的士兵告诉记者,“看到孩子们这么认真的听讲,对军事知识也有浓厚的兴趣,感到很开心,多给孩子们这样的机会,让孩子了解我们祖国的强大,从小培养爱国情怀。”

  在“开学第一课”上,除了给同学们安排了军事知识讲解的环节之外,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中国教育的发展历史,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教育的过去和现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同学们还走上讲台,互相分享了丰富精彩的假期生活,以及假期里最难忘的事儿。“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着爷爷去钓鱼!”“我妈暑假给我报了钢琴班,虽然少了玩的时间,但是我学会了好几首谱子”...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分享着假期里的趣事,还为新的学期制定了新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在课堂上,学校特意邀请了家长代表给孩子们分享了她们儿时的生活条件与成长经历,让同学们认识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每一学期都是一个成长的阶段,开学第一课,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据了解,青岛桦川路小学每学期的开始都会为同学们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学校一直以“适性教育”理念为引领,以“关怀教育”主题活动为基础,将培养心性和谐的人作为价值追求和教育方向,打造以“完善学生心性、培养未来幸福公民”为目标的“适性教育”体系和学校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