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海洋环保 青岛八大峡小学四一中队海洋研学走进海事局

2018-08-29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曲顺)为进一步让学生们了解海洋环保现状,增强海洋意识……8月27日上午,青岛八大峡小学四一中队的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李翠萍老师和青岛海事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登上了“海巡0512号”参观,开展研学活动。

  来到甲板上,同学们兴奋不已,认真聆听了青岛海事局宣传处曲科长等工作人员讲解如何清理溢油的相关知识。了解了“海巡0512号”的两项重要职责:巡航,维护辖区海上安全;清理溢油,保护海洋环境。

  深入到驾驶舱内参观,同学们被眼前的各种仪器吸引,纷纷好奇地围住工作人员询问。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认识了许多仪器:航行灯、航行电子海图,雷达应答器,测深仪器……,还知道了公务船与客船的驾驶舱的区别。同学们实地观看了工作人员记录的航海日志,学习了船员职责,了解了近期台风来临时如何抛锚避风等知识。青岛海事局工作人员在讲解知识的同时,还很关心同学们的学习,鼓励海式少年们努力学习,了解更多关于海洋的知识。

  本次暑假研学活动中,同学们收获很多,不仅了解了“海巡0512号”的重要职责,也深深懂得了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到了青岛海事局工作人员认真尽责的工作态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青岛八大峡小学四一中队的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取得更大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