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天后宫 青岛八大峡小学师生开启七夕传统文化之旅

2018-08-15 2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8月15日讯记者 任聪聪 通讯员 徐海燕)农历七月七日既是中国的“情人节”,也是中国民间的“乞巧日”,七夕节前夕,青岛八大峡小学一三中队的同学们相约天后宫,一同开启了一场七夕传统文化学习之旅。

  “在《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七夕和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并列为我国“六大”传统节日……”,在天后宫,青岛八大峡小学的同学们认真聆听着工作人员讲述关于七夕的传统文化和牛郎织女的故事。有的同学还提前查阅了资料,把自己知道的七夕传统习俗分享给大家。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还在剪纸老艺人的指点下,通过自己的小手创作出一幅幅剪纸作品来“乞巧”“乞福”。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分享快乐时光。最后,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表演了精心准备的七夕专题诗歌朗诵,将美好的祝愿送给在场的所有人。小小七夕节,同学们收获真不少。传统文化不能抛,剪纸诗歌样样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