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青岛桦川路小学撑起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护伞

2018-06-19 21: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6月19日讯记者 曲顺)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摸排工作至关重要,可以第一时间帮助学生度过心理“瓶颈”关……青岛桦川路小学为每一位学生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建立了早期干预机制,成立了由心理教师及班主任组成的心理干预团队,通过个案咨询、心理健康调查问卷、青春期心理健康问卷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等渠道,重点帮扶与长期关注相结合,为学生建立了“帮扶绿色通道”。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每学期学校都会分期安排学生到心理活动室参加活动,“心馨园”里,除了有“快乐充电”、“情绪放松体验画”、“快乐沙游”、“曼陀罗绘画”,还有“情绪放松室”,通过活动学生慢慢地消除了羞怯心理,走出认识的误区,使心理活动室不再“神秘”、不再“遥远”。

  学校还自编《成长心力量》心理学校课程教材,落实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使学生在心理课堂上受到良好的心理品质的教育,完善了学生的心性,确保了学生心理健康的安全。青岛桦川路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以让学生学会调试和学会发展为最终目标,家校携手,助力共赢,给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撑起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护伞,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