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改革40年巨变 桦川学子和爸妈比童年

2018-05-29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5月29日讯记者 任聪聪)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切身感受山东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巨大变化,向改革开放40年献礼。五月中旬,青岛桦川路小学各班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与爸妈比童年”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到活动中:搜集爸爸妈妈和自己童年时期肖像及学习生活用品、场景等照片,形成对比组图,直观呈现爸爸妈妈跟现在孩子的生活学习条件等方面的发展变化;通过与家人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用纸笔记录爸爸妈妈跟自己童年的不同,让自己对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拥有深刻的感悟;激发孩子们通过“神奇”画笔勾勒出他们心中的童年模样,通过跟爸爸妈妈的童年进行对比,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

  四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沧桑巨变,通过与爸妈的童年的对比,同学们不仅可以看到爸爸妈妈为他们快乐童年的付出,更看到了,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纷纷励志,好好学习要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