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益读书接力!青岛桦川路小学加入小小声“援”者联盟

2018-05-26 22: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5月26日讯记者 曲顺)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5月24日下午,在青岛桦川路小学举行了市北区“小小声‘援’者”公益读书捐赠活动。市北区教育局领导、“在市北”APP平台和安妮花阅读馆的负责人、学校幼儿园部分园长代表和桦川路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公益读书捐赠活动。

  伴随着温馨感人的暖场片拉开了公益读书捐赠活动的序幕,市北”APP与安妮花阅读馆向市北区3所小学、3所幼儿园,捐赠图书6000册。这次活动共同邀请3到12岁的小朋友作为山里孩子们的小小声“援”者,孩子每朗读一本书,安妮花向山区孩子们捐赠一本书。

  “读三国、说水浒,“读绘本、讲故事””英语比赛”……在青岛桦川路小学已经成为常态。致力于营造书香校园,培养学生读书的良好习惯。清晨就会听到校园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中午、课间随处可以看见孩子们读书的身影;家校互动让读书习惯从学校延展到家庭,从书香校园拓宽影响到书香家庭,亲子共读已经成为家长学校的良好传统。学生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以好书为友,与先哲对话。读书让学生的视野更开阔,气质更高雅。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相信同学们将畅饮这“源头活水”,用好这些书,读好这些书。而青岛桦川路小学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扬适性教育之帆,为培养心性完善的学生一路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