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 青岛桦川路小学四年级1班户外拓展培养团队精神

2018-05-17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曲顺)“不倒森林”、“履带滚滚”、“极速60秒”,这些新鲜、刺激的项目,不断锻炼和考验着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合作能力……近日,青岛桦川路小学四年级1班的同学们来到了浮山香苑,参加由家委会精心组织的春季户外拓展活动。

  “大雨中雨小雨,打雷暴风闪电”,这些形容天气的词汇,跟今天的拓展有什么关联呢?在海狼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会了用肢体语言来表达:小雨的轻柔、大雨的急速、暴风的狂乱、闪电的猛烈。

  在“解连环”这一环节,“海豹”队开始的练习并不顺利。同学们的合作总是不流畅,但难得可贵的是,大家一起找原因,想办法,主动互调位置,反复地练习,终于后来者居上,反败为胜!这个过程,也让孩子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

  “珠行千里”同样是考验团队协调合作的一个项目。“海豚”队的队员们经过反复磨合,不断改进方法,终于成功使“珠子”滑入桶中。瞧!他们这一脸的认真,还有什么是他们战胜不了的!“不倒森林”、“履带滚滚”、“极速60秒”,这些新鲜、刺激的项目,不仅锻炼和考验着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合作能力,还让同学们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脑洞大开。

  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使孩子们不仅得到了锻炼,学会了合作,更懂得了团队的意义。相信桦川路小学的孩子们,正如这漫山的小草、鲜花和大树,时而有阳光照耀着,时而有雨露滋润着,时而也要面对乌云密布和狂风暴雨,不要怕,把根深深地扎进土里,勇敢地面对,尽情地绽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