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防灾减灾日”桦川学子在行动 让学会应急成为基本技能!

2018-05-07 1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5月7日讯记者 曲顺)为了普及应急避险知识,提高逃生避险基本技能,提升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2018年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7日上午,青岛桦川路小学四(2)中队的队员们开展了以“‘面对无情的灾难,挺起不屈的脊梁’暨防震减灾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此次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地宣传警示教育,青岛桦川路小学四(2)中队全体队员在国旗下演讲《中国,不屈的脊梁》,号召全校少先队员拧成一根绳,汇聚万股劲。在悲痛中凝聚不屈的力量,在灾难中书写奋进的历史,战胜一次又一次自然灾害的挑战。呼吁全校队员凭借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精神,依靠众志成城、共克艰难的行动,在灾难面前,挺起不屈的脊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用更加科学的方法,在灾害发生之时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在灾难面前,还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抗震救灾小英雄。英雄们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动着桦川路小学队员们的心,队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们在困难和危险面前临危不惧、沉着镇定和勇于救人的崇高精神,从现在做起,以英雄为榜样,以身边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队员为榜样,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