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研作业 减负提质 青岛桦川路小学召开四年级数学教研

2018-04-27 2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李霞) 教研会围绕“深度学习”及“借助人工智能,提高作业习题精准性”展开专题研讨,市北区近百位四年级数学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4月23日下午,市北区四年级数学教研会在青岛桦川路小学举行。

  

  在研讨活动中,首先呈现的是青岛桦川路小学黄乐老师执教的《小数的性质》和青岛四方小学朱秋蕾老师执教的《小数加减法》。两位老师在“生本智慧课堂”理念的指导下,放手让学生充分探究,学生借助已有的生活经验大胆猜想,自主验证,自主总结。在丰富的数学活动中,学生经历了自主探究、讨论交流、联旧引新、自主建构的过程,实现了深度学习,很好地发展了学生的运算能力、推理能力和自主探究能力,提升了学生的数学素养。

  

  在研讨课后围绕教研主题,青岛同安路小学侯倩老师针对《小数的意义》一课进行了课例交流,体现了作业设计的层次性和科学性。曲梅老师介绍了学校对习题的研究,做了《深研评价,深度学习的教学评估研究》的经验交流。青岛博文小学的黄茴杰主任围绕如何用好电子书包,提高作业习题精准性,做了《论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实施精准教学的可行性》的经验交流。这些发言激起了与会老师们热烈的讨论,激发起大家对作业习题的研究热情。

  

  在研讨最后,教研室李鸣柳老师对两节课和交流发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时针对如何通过校本教研改进作业和习题的设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老师们落实减负工作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深入的思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