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孩子们心中的“星空” 青岛桦川路小学家长走进课堂

2018-04-26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青岛4月26日讯(记者 李霞)“梵·高的作品中大量运用了两种颜色,同学们谁能看出是哪两种么?”“黄色!蓝色!”......4月24日,青岛桦川路小学三年级二班徐苡馨同学的爸爸为全班同学带来一堂充满了热情的色彩和缤纷想象力的家长课堂——《印象派绘画大师—梵·高》。

  

  记者了解到,徐爸爸是一位美术老师,他为大家制作了非常精美的幻灯片。徐爸爸抓住梵·高最为人称道的特点——色彩——作为切入点,和同学们进行图文并茂的讨论:“梵·高的作品中大量运用了两种颜色,大家能看出是哪两种么?”“黄色!蓝色!”同学们看着一幅幅色彩喷薄欲出、充满强烈冲击力的画作,毫无迟疑的大声回答。“那这两种颜色给你什么感觉呢?” “黄色像太阳的颜色,让人感觉非常热情!”“蓝色很纯净!”在徐爸爸的引导下,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了梵·高的画带给自己的感受。

  

  徐爸爸又将梵·高早期作品与后期作品做了比对,并告诉大家,这是梵·高向印象派画家学习,在色彩上受到启发和熏陶,才使他的画面色彩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慢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人们称之为后期印象派。徐爸爸还借《吃马铃薯的人》等描绘劳苦大众生活的作品告诉大家:“梵·高对劳动者的平凡生活深有感触,他的作品永远是在表现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

  在Don McLean 描写梵·高的著名歌曲Vincent(梵高的名字)的伴随下,同学们安静的欣赏着一幅幅杰出的画作,每个人都好像穿越时空,与大师有了心灵上的交流。徐爸爸还为回答问题的同学发了小礼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