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星空 飞向未来 , 青岛桦川路小学家长义教进课堂

2018-04-18 1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4月18日讯记者 耿凡超)家长资源是学校丰富的校外教育资源,家长进课堂活动,可以使学生们学到很多知识,也使家长们更深入的了解班级和学校,更好的推动班级和学校的发展,为了让学生们接触更多新鲜的事物,青岛桦川路小学三年级三班邱振麟同学的家长走进课堂,为同学们带来别样的科学探索活动——“浩瀚星空,飞向未来”。

  活动过程中,邱振麟的家长通过夜晚璀璨的星空和流星划过天际现象激发同学们科学探究兴趣,并利用ppt课件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介绍人类探索宇宙奥秘的历程及太阳风暴爆发等几种典型的天文现象,巧妙的利用课堂小实验,将天文学、物理学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小至原子粒子大至宇宙银河系,将孩子们带入了一个奇妙深邃的未知世界。

  “每个人在他们幼年的时候都是科学家,因为每个孩子都和科学家一样,对自然界的奇观满怀着好奇和敬畏。”讲解过程中,邱振麟的家长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引导学生们思考“过去和未来”,关注更广阔的天地,他表示,让孩子了解更多来自宇宙未知的秘密、激发他们发现和探索未来的勇气,能够在有趣的课堂教学与户外观测中让孩子有所收获,希望同学们通过这节课,可以拥有放眼世界的视野、有心怀宇宙的胸怀,不仅仅认识星空、宇宙,更可以增加班级友谊和凝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