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团长我的团 青岛第53中二四中队携手大自然成长之旅

2018-03-26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3月26日讯记者 耿凡超)“星星队、高速公鹿队、Linda队、小海豚队……”3月24日下午,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亲近自然、体验班级团队合作、增强班集体凝聚力,青岛第53中小学部二年级四班班主任王真老师带领同学相约在中山公园花卉园,参与由慧成长儿童培训机构承办的定制式户外拓展活动——我的团长我的团。

  一大早,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组织下,集合完毕后分为四个团队,并在一段段精彩的介绍和亮相中圆满完成了这一环节的任务,活动过程中,各个团队的同学集思广益,在大家相互协作、共同讨论下,就中山公园的花卉文化进行了一场神秘探索。

  “心有千千结、七手八脚、无敌风火轮……”各组队长接受秘密任务后,组织小组成员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游戏互动。游戏环节中,组员之间自觉根据个人特点进行具体分工,有的为活动献计献策,有的铺报纸,有的贴胶带,有的量长度,忙的不亦乐乎。大家在队长的带领下紧张有序、高效地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虽然我们每个团队都经历了困难和失败,但通过不断的总结经验,不断改进、调整,最终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完成任务……”在游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协调一致、目标统一在团队发展中的重要性,失败之后的成功也让大家觉得弥足珍贵,印象更加深刻。

  “通过这次慧成长儿童情商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在大自然中享受成长,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也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在活动过程中,班主任王老师时刻关注着每组进展,在失败时为孩子们鼓劲,在成功时也为他们激动骄傲,整个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跟老师、家长交流分享着自己的心得体会,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之间不仅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同时也在合作和竞争中,了解他人、了解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