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无小事,事事皆教育!青岛桦川路小学师德活动落地

2018-03-15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3月15日讯记者 刘秋怡 耿凡超)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的会议精神,提升教师素质,融洽师生关系,激励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了以制定并践行《适性教师师德公约承诺书》为主题的师德活动。

  “不大声训斥学生”“看到学生、同事、家长主动问好,给学生树立榜样作用” “不在学生面前抱怨,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随着学校的解读,老师们在此次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中认真学习总结了前一段学习活动,找出差距和原因,认真地写下心得笔记,对照自己的工作作风进行反思和探讨。

  据记者了解,青岛桦川路小学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师德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除了参加学校组织师德学习活动外,还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桦川路小学把高高在上的师德教育细化成教师日常的言行,从教师形象、教师沟通、班级管理、教学常规四大版块入手,调研并制定适性公约50条,真正让师德行为落地。

  “教师良好师德素养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单靠说教、学习得来的,而是需要教师在长期的敬业爱生的实践活动中去培养、去锻炼形成……”活动结束后,青岛桦川路小学表示,“教育无小事,事事皆教育”,教师的言传身教就是对学生无声最有效的教育示范,教师本身就是移动的教育榜样,希望通过不断的完善与努力,将“教书育人、服务学生、完善心性”落到实处,培养“三爱、四有”好老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