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办学,凝心聚力!青岛市实验小学校长面向家长述职

2018-01-25 2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1月25日讯记者 耿凡超)“淌过悠悠岁月,时光沉淀下的是百年名校的历史,无论过去多少年,校名可变迁,校史可改造,但学校的百年精神始终扎根在我们心田……“为了办让家长放心、满意的学校,2018年1月25日,青岛市实验小学在校阶梯室中开设了一门特殊的家长公益课程——校长工作述职,作为学校的引路人,梁景萱校长面向所有家长进行了一学期工作的述职汇报。

  据了解,在这一学期中,梁校长通过组织开展了校级家促会主任会议、年级家促会主任畅谈会、家长个性化约谈、学校教育教学全方位开放、约请专家实施家长公益课堂、组织教师深度家访、邀请家长开设广角课程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校活动,实现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同向”。梁校长始终坚持发动家长直接参与学校活动的理念,使家长零距离了解学校教育管理、发展目标等办学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家长对学校的归属感,从而使家长与老师之间又多了一份宽容与理解。

  “让飘在天上的教育理念落在地上,家校携手,在培育孩子这条阳光大道上,让孩子健康快乐地幸福成长……”讲座上,在梁校长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述下,家长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进行着记录。据记者了解,作为校长的她每天坚持深入一线指导教师课堂教学,逐节评课,关注学生在校安全及良好文明行为的养成,亲自参与班级主题活动……学校里的每一个学生、每一件事、每一次活动、每一个角落都被她熟记于心。梁校长表示,希望以开放办学的胸怀,立足“家校合育”之理念,采取多维共推的方式,用创新的思维和行之有效的途径,紧拉家长之手,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撑起一片晴空!

  此次面向家长的校长述职,在市南教育尚属首例。梁校长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谈起,借助鲜活的事例,丰富的数据,立足学生未来发展,凝家长之心,聚教育合力,画出了教育最大同心圆 。相信明天的青岛市实验小学,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定会走向新的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