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跑道上演迷你马拉松 青岛八大峡小学冬季健康开跑啦!

2017-12-19 1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青岛12月19日讯记者 刘秋怡)12月19日,青岛八大峡小学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奔向2020,迎接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号召,组织学生开展了“迷你马拉松”冬季健康跑活动。本次活动以“在奔跑中成长”为主题,3-6年级从八大峡小学到八大峡广场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折返健康跑,感受西部最美“青马”赛道;1-2年级同学在操场进行了12分钟慢跑。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隋世宇、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卢雪梅、市南区体卫艺科科长辛源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岛八大峡小学邀请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全程女子组第三名赵训芳老师,和全体师生分享了她参与马拉松活动的感受,赵老师带着“奖牌”来到同学们当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这块奖牌叫健康,叫勇气,叫毅力,叫向上,叫美好的未来,她的分享让全体师生信心倍增,士气大振,跃跃欲试地准备迎接这块人生的“奖牌”。

  随后,赵老师给学生“领跑”,市南交警隧道中队的交警辅导员为师生保驾护航,学生在老师和家长义工的带领下,步伐整齐,号声嘹亮,跑出了 “八大峡人” 真与美的健康形象,全面展现了“美丽校园、活力校园”新气象。

  此次活动,作为“2017国际青马”宣传教育活动序列之一,还全面展示了学生开展“马拉松研究性学习” 的成果,每个级部一块展板,小小解说员给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做了详细的介绍。

  “迷你马拉松”冬季健康跑拉开了学校学校冬季运动的序幕,青岛八大峡小学将以“跑”为主,结合传统游戏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如:跳绳、丢沙包、跳房、滚铁环、打陀螺、抖空竹等,让学生在丰富的项目中,不断地了解运动的意义,掌握运动的方法,享受运动的快乐,展现运动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