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知识掌握技能 青岛桦川路小学防空防灾培训进行时

2017-11-14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刘秋怡通讯员 李辉)为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进一步加深学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增强学生对防空防灾警报信号的识别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空防灾等情况下的紧急疏散和应急救护能力,我校组织学生进行安全技能训练和防空理论学习。

  学校邀请校外培训老师进校园,为孩子们进行防空防灾专题培训。通过老师耐心、细致、专业的讲解,防空常识的基本理论在学生们的心中夯实。他们各个都辨识了不同防空警报信号的意义和作用,掌握了防踩踏避险动作,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之后,孩子们认真地学习绳结打法要领、有模有样地操作灭火器,为有效自救互救,他们还学习了三角巾的使用和止血包扎的方法,体验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流程。

  此次培训,使得学生们受益良多,相信他们人人都会争当安全小达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