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校园!朝城路小学师生“穿越火线”保安全!

2017-11-09 2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11月9日讯记者 耿凡超)“实验室着火啦!大家捂住鼻子,弯腰低头,有秩序的撤离……”11月9日上午,青岛市朝城路小学利用119“消防宣传日”组织了一场消防模拟演练。据了解,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逃生自救能力。

  “火情”预警情景再现    师生齐心完成演练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朝城路小学校园内笼罩着紧张的气氛,随即,两位老师迅速赶到事先排练的实验室内进行”灭火“,全校师生按照学校制定的逃生线路图,双手捂住口鼻,躬腰前行,依序进行疏散,短短几分钟内,全校师生全部转移到操场安全区域,成功完成此次消防演练。

  ”通过这种模拟演练活动的开展,更容易让学生们掌握消防逃生的知识……“青岛市市南区团岛消防中队消防人员纪奕欣首先对模拟演练进行了总结,并表示通过演练,不仅可以增强师生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能力,更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希望经过此次情景再现,能够使学生们深切的了解到校园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学穿消防服  致敬消防员

  演练结束后,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消防团岛中队消防员为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针对火灾类型、灭火器的种类及试用火灾类型等依次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让学生表演消防服的穿戴。活动中,师生们跃跃欲试,消防员手把手地教学生穿戴要领,通过亲身实践,让学生直观有效的学到了更多消防知识。

  “消防服很重,消防员叔叔们真辛苦,我们要感谢他们,学习他们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五年级三班胡乃方同学和五年级一班戴领同学在试穿成功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亲身体验,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危险和消防员的辛苦。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起立,用充满敬意的行队礼来表达了他们对消防员的感谢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