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体验画中世界 尽显霸气记者范儿!

2017-10-22 1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10月22日讯(记者 耿凡超)“为什么画的大鱼比人大?””为什么要用毛笔?””空间感是什么?"……10月22日下午,15位小记者前往百丽广场,一同来到万里英先生的艺术展馆,感受高大上的艺术气息,体验画中境界!此次活动,小记者们做足了准备,不仅提前查阅书画艺术的相关知识,更是在展会上向万老师进行了采访。

  活动过程中,万老师带领小记者们一一参观了画作,并详细为大家讲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知识,据记者了解,万里英老师自19岁起便专注于艺术创作,他的画风大胆新颖,打破了传统中国画与西方画作的壁垒,风格自成一派。“只有脱离条条框框的限制,思维才能更加充分的打开,才能创造出更加新颖独特的东西……”万老师告诉记者,书画艺术并不仅仅只是为了使学生们培养一双审美的眼睛,更重要的是开放思维空间的想象力,在文化素养、道德情操、性格的形成中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并表示希望通过天马行空的创作,让学生们学会多方位思考,不断观察新事物,用艺术的眼光去看待、去处理。

  “艺术作品就像是一个人的指纹,即使同由相同的线条组成,但依旧各不相同…… “在万老师生动的讲解下,小记者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埋头开始了自己的创作。看着孩子虽不成熟但却充满童趣的书画,家长们皆是围绕四周,赞许不断。北山二路小学小记者禇明浩的妈妈更是告诉记者,平时总觉得的孩子特别调皮,静不下来,不利于文化课程的学习,但却没有意识到孩子的天性需要引导,并表示以后一定要更加重视孩子的全面发展,让孩子在健康的成长中学习与进步。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画家,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兴奋的展示着一幅幅天真无邪的作品,虽然在技术上稍显稚嫩,但此次体验艺术所带给小记者的审美愉悦却更清楚的传达到观看者的内心深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小记者们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得到质的升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