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

青岛开学“安全第一课” 应急实操学自救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曲顺   2017-08-24 15:17:00

关键词: 青岛;安全第一课;自救

  大众网青岛8月24日讯记者 王悦音 曲顺)新学期将至,为实现学生从假期生活到校园生活的平稳过度,8月24日,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青岛十五中)组织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校方邀请了海丽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现场授课,通过知识讲堂和技能培训,从理论和实操两个层面为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安全课。

  在应急安全知识大讲堂上,应急志愿者为在校师生系统梳理了在校期间需要重点关注的风险隐患及其预防措施和应对方法。随后,专业应急救援人员向师生现场演示了烟雾逃生、防踩踏、结绳、灭火、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技能,并开展现场培训体验,让在校师生共同参与,在实践中学会应急救援。

  参与师生及学生家长表示,“安全第一课”有很强的学习性和指导性,一个听起来简单的应急知识包含了丰富的内涵,一个看似简单的急救动作在关键时刻更可以挽救一个生命,希望学校能够定期开展这类活动,让更多学生受益。
据了解,青岛市市政府应急办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围绕“安全第一,平安成长最重要”这一主题,结合全市“第三届中小学生应急安全文化节”活动的相关内容,开展应急安全知识宣讲、微信在线答题、逃生应急演练、第一响应人救护培训、观看应急题材儿童舞台剧等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应急安全知识、技能进校园,以体验式教育为重要手段,提升在校师生在应对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其中,微信答题活动在“学会应急”微信公众号开展,在此呼吁广大学生及家长,尤其是刚刚升入一年级的学生家长关注微信号,与孩子一起参与答题,共同学习应急知识。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