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

青岛国开实验中学春季运动会圆满落幕 赛场绽放青春活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27 11:50:00

关键词: 挑战极限;春季田径运动会;青岛国开实验中学;圆满成功

  大众网青岛3月27日讯记者 金红蕾 曲顺)初春时节已然花吐芳,春意盎然逢迎盛事,操场上彩旗飘扬,鼓乐齐鸣……3月25日下午,青岛国开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和家长们在第二实验初级中学操场,隆重举行“超越极限·挑战自我”春季田径运动会。国开学子精心备演,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与全体运动员奋勇拼搏下,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牟晓红主任宣读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词,主持人的声音伴着雄壮的进行曲响起,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以整齐的步伐进入场地,入场仪式拉开了序幕。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学生更多地了解祖国各少数民族的风俗文化、地域特点,给学生运动会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青岛国开实验中学改变了运动会开幕式入场形式,由以往的运动员代表队入场改为展示少数民族特色的各班方队入场,让全体学生都有展示和参与的机会。

 

 

  少数民族风情展示 丰富文化底蕴

  首先登场的七年级一班充分的展现青春的活力,身着英伦风格服装的学生以代表白族与傣族的同学为圆心,手拉着手围成圆形舞台,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为在场的各位老师家长奉献了一场圆一般的完美表演。七年级二班的学生身着各个民族的不同服饰,双双配合,描绘出一幅“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的盛景。七年级三班二十余名同学形成的队形千变万化,姿态万千,在舞蹈的狂欢中淋漓尽致展示着民族的团结融合。最后上场的是七年级四班,“文成公主进藏”的历史事件让他们演绎得惟妙惟肖。他们非凡的表演能力,装点出古代外交的优美的和平色彩,绚丽的民族关系。两个民族的共同友好,将定会筑成更加辉煌的未来。

  国开学子们的表演精彩纷呈,展现身上特有的青春和活力,赢得了师生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全体师生入场完毕,升国旗,奏唱国歌。

  

卢宝山校长在运动会上致辞

  卢宝山校长在运动会上致辞,他首先对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积极参与予以高度赞扬,指出举办运动会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要求同学们在运动会中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国开学子的风采。最后,卢校长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杨建国老师与张美初同学分别以裁判员、运动员身份上台宣誓。

  广播操展示紧接的进行,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于操场上列队。骤雨一样,是急促的掌声:雷声一样,是宏亮的口令:旋风一样,是挥舞的手臂:乱蛙一样,是整齐的脚步:焰火一样,是舞动的青春。同学们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力量,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整齐。

  运动会正式开始,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似利箭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同学们兴奋不已。不论选手是否获得第一,他们都将得到同学们的赞美和鼓励,因为他们都发挥出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他们是运动场上的英雄,今后也是生活的佼佼者。

  鼓声隆隆,呐喊阵阵,场下的热情感染着运动员,使得运动员一次又一次爆发出自己的潜力,突破自己的极限。他们给赛场增加了一份生机,注入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许不曾相识,但无论老师,不论学生,都有掌声为运动员响起,因为体育没有界限,运动不分你我。那一幕幕,上演了青岛国开实验激情四射的动人的剧情,体现了国开学子积极进取、和谐共赢的风貌。

  闭幕式上,学校领导颁发了运动会团体奖项,精神文明奖、优胜团体奖,及学校体育节依次举行的广播操大赛与体育嘉年华比赛,均由各班级代表接受荣誉。

  体育工作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不仅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对该校学风、校风等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既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又培养了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团结友爱及团队和集体主义精神。在这次运动会当中,不仅涉及体育赛事,其中穿插着少数民族风情展示等内容,令人眼前一亮,就连学生们助威呐喊的场面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信青岛国开实验中学的师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一定能团结奋进、挑战自我,谱写青春的诗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