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

青岛李沧今年启用7所中小学幼儿园 增加4770个学位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魏海洋   2017-03-01 09:25:00

关键词: 李沧区;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学位;医教结合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8日讯 2月28日记者从李沧区教体局采访了解到,该区在新校建设、食堂建设以及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计划已经出炉。根据计划,今年李沧区将开办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进一步提高李沧区的教育品质。

  

  李沧区东川路小学效果图。

  “回顾过去的五年,李沧区已累计投入近20亿元,完成弘德小学、宾川路小学等15所学校的新建和改扩建。”李沧区教体局局长韩川德说,过去五年李沧新增校舍面积29.8万平方米,办学条件达到全市一流水平,打造了学校建设的“李沧样板”。李沧区已经建设了多所现代化花园式校园。

  随着李沧区教育品质的提升,本就是外来务工人员青睐大户的李沧区,面临着人口激增的问题和日益突出的入学需求。李沧区教体局表示,李沧区充分考虑城市规模不断扩张的区域实际,科学制定实施了《李沧区十三五教育设施建设专项规划》,高标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保证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2017年李沧区将建成并启用徐水路小学、东川路小学和64中三所中小学,新增学位2520个。完成61中和原22中改扩建任务,积极推进特教学校、河南庄小学、河南·南庄小学、大枣园小学、李家庵小学、佛耳崖小学等学校建设。改造部分校舍和操场,实施海绵城市改造项目,丰富校园人文内涵,积极打造花园式学校。

  为了让家长放心,让师生在学校食堂吃上舒心的午餐,李沧区已累积配建中小学标准化食堂29处,目前在校就餐人数超过学生总数的83%。“2017年,李沧区还将新建61中、永安路小学、原22中3处标准化食堂,让更多孩子体验在校就餐的便捷与美味。”韩川德说。

  李沧区还将开办南岭三路、文昌路、大枣园等4所公办及普惠幼儿园,计划新增学位2250个。还将加快石沟、烟墩山片区等8处幼儿园建设。同时,李沧区教体局也将大力加强幼儿园管理,规范办园行为,建立零投诉表彰制度,实施晋级管理模式,实现幼儿园整体品质的提升。推进区级早期教育指导中心建设,为家长提供10次公益早教指导服务。

  青岛四流中路第二学校,是李沧区唯一的一所九年一贯制特殊教育学校,现有复式教学班4个。据了解,今年李沧区将实施对该学校的搬迁建设,这也是李沧区制定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的重要部分,搬迁建设将分发挥全纳教育资源中心和片区特教资源教室的功能,做好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医教结合专业人员的培训和指导,深化“适性教育”品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