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

2020年中小学生参加足球运动人数将超3000万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6-04-11 15:36:00

关键词: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贺迎春)发改委、中国足协、教育部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印发《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近期目标(2016—2020年)要努力实现中国足球保基本、强基层、打基础的发展目标,校园足球将加快发展,全国特色足球学校达到2万所,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过3000万人。

  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

  《通知》提出,大幅增加青少年足球参与规模。加强校园足球建设,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发展足球社团,培养足球兴趣,开展足球竞赛活动,不断培育足球爱好者和足球人才。逐步健全高校、高中、初中、小学校园足球四级赛事,科学、合理、适度组织竞赛活动。

  中小学足球特色校均建1块以上场地

  加大校园足球运动场地建设力度。每个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均建有1块以上足球场地,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均建有1块以上标准足球场地,其他学校创造条件建设适宜的足球场地。全国将修缮、改造和新建6万块足球场地,其中校园足球场地4万块。

  对5万名专兼职足球师资进行培训

  《通知》提出,将校园足球骨干教师纳入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等培训项目,对5万名专兼职足球师资进行培训。提高体育教师的足球教学水平,发展足球专业教师队伍,培养学校足球教练员、裁判员。

  体育类专业提高足球专项学生招生比重

  《通知》提出,提高高等院校体育类专业招收足球专项学生的比重,鼓励吸引其他专业学生选修足球方向,依托具备条件的本科院校设立足球学院,积极在中等职业学校开设足球专业。

  面向市场需求,通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职教育、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等多种形式,培养足球行业人才。重点发展经营管理、资本运作、营销推广、研发设计、中介服务、文化创意等专业人才队伍。加强足球产业人才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吸引高水平的足球人才来华工作

  《通知》还提出,实施海外人才引进计划,吸引高水平的足球人才来华工作,完善出入境、居留、医疗、子女教育等相关政策。鼓励足球各类专业人才赴国外学习、培训,支持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赴国际组织工作。

  通过购买服务、特聘教师等方式,聘请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参与校园足球发展。通过职业培训和创业培训,支持退役运动员从事足球相关产业工作。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