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预制菜研发工作推进会

2023-03-14 21: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预制菜研发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相关事宜。

  学校党委书记李达表示,山东省、青岛市先后发布若干方案措施,对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学校烹饪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技能优势明显、行业影响力强,具有推进预制菜产业研发得天独厚的优势,应当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紧抓市场与政策的“双风口”,聚合专业技能研发突出点,抢占行业产业发展制高点,为打造预制菜全产业链集成创新“鲁商模式”、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对山东省《关于推进全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青岛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和鲁商集团《预制菜产业实施方案》进行了分析解读,并对成立青岛市海洋预制菜研究院分院进行工作安排。

  会上,烹饪学院预制菜研发团队对海洋原料预制菜品开发进行了研讨,确定了年度研发计划、菜品研发方向和种类数量,并对《海洋预制菜品质量标准》和《传统鲁菜预制菜品质量标准》制定工作提出了编制和申报意见。学校将依托“双高计划”专业群核心优势,持续发挥技能特色专长,深化产教研融合力度,贯通预制菜产业研发端口,助力预制菜全产业链标准化、规范化、有序化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