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职校:你是守护我的光

2022-03-23 17:14:00 来源: 大众网·大众网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通讯员 曹雨 青岛报道

  三月份,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有两位莱西籍的同学,由于社区封控无法回到家中。学校得知这一情况,立即行动,倾全校之力,用心用力用情守护两位学子。

  学校全封闭管理以来,孙洪传校长和教务处刘磊主任全天候在校园值守,统筹全校师生抓严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保、餐厅、保洁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尽责。“虽然只有两位学生,我们也会尽全力把他们照顾好,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保洁于春林说。

  学校划定了核心封控区,驻校的9名干部员工日夜守护两名学子,全力以赴为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运动保驾护航。学校为两名同学准备了单人宿舍、学习场所,餐厅每天科学营养搭配、变换菜品花样保证学生的饮食健康,定时将饮食送至指定地点实行无接触送餐;保洁叔叔每天定时去宿舍、卫生间进行消杀,为同学们提供叫早服务,两名班主任老师每天视频对话学生和家长,用温暖和真挚陪伴孩子和家长缓解焦虑情绪,共度难关。“我真的没有想到,学校领导和这么多叔叔阿姨每天从早到晚陪伴着我和张宾,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关心,这真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感谢“高新”给予我生长的力量,感谢“高新”使我成为一名追光者!”2019级会计三班刘文保说。

  “我只是个普通的农民,在疫情管控期间,孩子无法回到家中由学校照顾,非常感谢学校各位老师,在这非常时期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作为家长一生难忘,衷心感谢学校的付出。 ”刘文保爸爸动情地说。

  在这场疫情中,“高新”人讲政治、讲情怀、讲方法、讲实效,拷问政治本色,激励责任担当,书写满意答卷。他们是微光,是最美逆行者,更是校园守坡人!

  每一名学生都是充满无限可能的生命体,每个人的幸福,每一种微小的幸福,都值得高新职校用尽全力去守护去捍卫,这就是全人幸福教育的真谛。

  “我们不会发光,但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束光,无数微光汇聚闪耀,照亮每一位“高新”学子前行的道路,传递爱与温暖。”校长孙洪传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