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共促发展!青岛外事学校开展“三长”见面会暨家委会会议

2022-01-20 20:29: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充分发挥校级家长委员会对家校共育工作的作用,构建完善家校合作共同体,协同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助力。近日,青岛外事学校开展了本学期“三长”见面会暨专题家委会会议,此次会议同时也是外事学校德育联席专题会议。

  会上,青岛外事学校副校长姜封祥向与会的专家和家长分享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学质量、师资力量、办学模式、学生多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长足成绩,共享学校发展,让家长们放心安心。“近年,学校顺利获评四星级校园,在健美操比赛获得了一等奖,校排球社团荣获了青岛市十佳社团......学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家校社共同的努力,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持让学生快乐成长,让家长们放心让社会安心。”姜封祥说道。

  学校还有邀请到了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邵守刚和青岛理工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刘启辉为到场的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如何与促进家庭教育公寓和家庭较高质量发展的分享。要把学生心理疏导落实到实处,不能等着孩子自己发现问题在沟通,学校、家长、社会需要共同重视,同时孩子的发展与家庭教育也是密不可分的,先天和后天同样重要。

  最后,校长褚维东结合自身经历谈了个人对家庭教育的观点和看法,与家长们交流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重要性,分享德育理念和方法。希望家长们要做理性称职家长、做尊师重教榜样、做家校共育行家,推进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

  此次“三长”见面会,增强了家校间的双向交流与沟通,学校将继续落实好“三长”见面活动机制,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家校协同育人新格局。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