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子学校“e米阳光”志愿服务队参加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志愿者誓师大会活动

2021-12-06 11:51: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营造人人了解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全市中小学校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践行“十个一”项目,广泛开展生态保护、市容维护、文明引导、敬老助残、网络文明传播、专业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近日,青岛电子学校“e米阳光”志愿服务队代表青岛市教育局职教义工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在五四广场举行的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志愿者誓师大会活动。

  青岛电子学校“e米阳光”志愿服队自2015始,秉承“成就一个学生,幸福一个家庭,奉献整个社会”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整合学校资源,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志愿服务项目涵盖家电维修、网络维护、平面摄影、玩转微信等众多专业服务项目,还包括助老扶幼、文明创建、卫生环保等非专业社会服务项目,足迹遍布青岛的社区、学校、车站和福利院。两年来累计投入志愿队伍逾千人次,服务对象超万人次,很好地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本次活动带动许多市民群众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在全社会形成“让志愿红与创城同心律动”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最温暖的底色。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上向善、守望相助,让“志愿红”温暖一座城、文明一座城,汇聚起全民参与、同创共建的强大力量。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我们都能看到志愿者美丽的身影,他们的爱心和奉献,滋养着青岛这座城市的文明新风。在5名志愿者代表携同下全体志愿者一起高举右拳、齐声宣誓,以铿锵誓言铭刻再赴新程的坚定承诺:“我宣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践行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先锋,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为青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在活动现场能看到,由全市行业系统、各区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举办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主题志愿服务大集热闹开市,除了医疗问诊的志愿服务团队外,在会场一侧,现场还有提供法律法规咨询、金融知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爱心义卖、主题剪纸等服务项目近20项,真正将文明实践延伸到百姓心坎,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份对剪纸艺术的热爱,一颗传递温暖正能量的心;一身白大褂,一颗赤诚心,青春的脸庞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一份家谱,一幅百寿图,一段讲述, 扬敬老爱老优良传统……都表现出文明有你有我,文明有你也有他,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每个人的力量,每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在为城市增添一份美好。

  活动结束后,各路志愿者队伍分赴街道、社区、主次干道等地,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文明引导、创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昂扬姿态投身创城一线,成为涌动在岛城的最美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