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职校的这个小女孩火了 公交车上的暖心举动感动了无数人

2021-09-14 17:41: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 刘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 见习记者 刘伟 青岛报道

  近日,一条短视频火爆全网,视频中小女孩的为感谢驾驶员耐心等待的留言温暖了无数网友、市民。

  暖心留言 感动满车厢

  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小女孩是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的高一新生李婧璇,那是很平常的一个早晨,李婧璇像往常一样去上学,快到公交站时发现公交已经到站了,便连忙去追赶。李婧璇本来心里觉得肯定赶不上公交了,但就在这时,公交重新停了下来等了她一下。接下来便出现了视频中的暖心一幕,李婧璇上车后拿出纸笔伏在腿上写了几句话,随后便将纸条一直拿在手中,车辆即将到站时,她将纸条贴在了驾驶室旁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等待乘客上车是我们工作中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没想到小姑娘这么有礼貌,让我感觉特别暖心。”219路驾驶员朱光林讲道。

  知恩感恩 小举动传递正能量

  李婧璇的举动感动了无数网友,网友们纷纷留言:“司机师傅善良,女孩懂得感恩”。李婧璇在学校的升旗仪式上中表示:“从小我的父母就教育我,我们有幸来到这个世界,需要懂得感恩,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温暖的行为,我认为它也许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一束鲜花,一句问候,一张纸条,一个拥抱,都能表达我们的心意。常怀感恩之心,会让我们体会更多的幸福。”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副校长于景辉向李婧璇同学提出了表扬,并表示纸条虽小,但情意深重,呼吁全体经济学子像李婧璇同学学习,秉承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厚德载物、点滴尽致”的校训不断努力拼搏、锐意进取。

  宠辱不惊 李婧璇获评“荣誉乘客”

  为了感谢李婧璇同学的举动,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嘉青代表企业向李婧璇同学授予了“青岛巴士荣誉乘客”称号。张嘉青表示,这张小纸条,看似平淡,但它让驾驶员朱师傅和全体公交人收获了认可、感动和信心,这个行为也恰恰与企业“青岛巴士——红叶红”服务品牌的内涵相契合。青岛巴士的品牌“红叶”源于2路线忠实乘客送给姐妹班的一片香山红枫叶,这片红叶寄托着乘客对姐妹班多年车厢优质服务的情怀和期许,李婧璇同学的小纸条与这片香山红叶一样,架起了企业与乘客之间的纽带。

  细微之处见风范,面对突如其来的表扬与荣誉,李婧璇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李婧璇表示:“父母和老师时常教导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今后,我也还会一直坚持下去,这是我的信念。”

  李婧璇用纸条致谢驾驶员的举动,充分展现了新一代中学生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的良好风尚,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校长吕雪梅表示,经济学子始终坚持用一颗感恩之心和良好的文明素养助力青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这座城市充满温情、充满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