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纺织服装领域“岗课赛证”融通职教联盟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2021-06-29 15:35: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闫鹏 青岛报道

  6月26日至6月27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北京锦达科教开发总公司主办,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纺织服装领域“1+X”证书制度试点“岗课赛证”融通研讨会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会议期间成立了全国纺织服装领域“1+X”证书制度试点专家委员会及全国纺织服装领域“岗课赛证”融通职教联盟,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

2021年全国纺织服装领域“岗课赛证”融通职教联盟揭牌

  据了解,全国纺织服装领域“岗课赛证”融通职教联盟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指导,以纺织服装类国家“双高计划”(国家示范、骨干)院校和专业群以及优质中职院校为核心,联合纺织服装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共同组成,首批联盟单位57个。

“1+X”证书制度专家委员会成立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淼,北京锦达科教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初东廷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纺织服装院校、行业、企业领导、嘉宾、教师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薛玉平主持。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讲话

  研讨会上,王金生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纺织服装领域“1+X”证书制度试点专家委员会和纺织服装领域“岗课赛证”职教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王金生指出,专家委员会和职教联盟的成立,既是切实推进职业院校纺织服装职业教育“三教改革”与“岗课赛证”工作的重要保障措施,也是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切实之举。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讲话

  倪阳生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岗课赛证”四位一体融通培养,从技术岗位复合型人才需求出发,以典型工作项目为载体,与行业企业共同构建模块化、能力递进式的课程体系,将大赛项目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大赛内容融入课程教学内容、大赛评价融入课程评价,有助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举办8场专题报告会

  成立大会结束后,进入主题报告阶段,共举办8场专题报告会,邀请高校、科研机构、产业界人士,凝聚成员单位的集体力量,共同开启新时代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2021年全国纺织服装领域“岗课赛证”融通职教联盟单位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