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2021-06-22 17:37: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职业点亮梦想,技能成就人生。6月20日下午,由教育部等36个部委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国32所院校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圆梦前行。

  记者了解到,本次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为团体赛,由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两部分构成,共四个模块。其中,中餐服务分为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两个模块;西餐服务分为鸡尾酒调制与服务、休闲餐厅服务两个模块。赛项内容涵盖了酒店管理专业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强调操作的规范化、流程化与职业化,旨在推动高职旅游大类专业“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及综合型旅游大类专业人才的培养。

  比赛现场,选手们本着“对标国际标准、展示中国特色、贴近中国特色、体现工作过程”的宗旨,围绕餐厅服务中的整体综合能力及应变能力进行展示角逐。参赛选手以赛代练、沉着应战、操作熟练、技能精湛,用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现独具特色的职教风采。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大赛秉持“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办赛理念,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发挥大赛对教学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作为大赛协办院校,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成立大赛组织机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推进、注重细节,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进行比赛流程梳理和模拟。通过系列举措,周密做好组织安排和服务保障工作,营造了严格而温馨的竞赛环境,为展现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技能人才风采搭建了良好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