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岗位来抢人!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实习就业洽谈会圆满完成

2021-06-17 15:47: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见习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6月16日,青岛经济职业学校2021年实习就业洽谈会暨2020级全程多元育人导师制启动仪式在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

  据悉,本次报名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校园洽谈会的企业有110家,为健全疫情防控,经过学校与企业友好协商,最终邀请了70家企业携1835个“双高”岗位到校招聘,为学子的专业成长铺路搭桥。经济学校的全部冠名班企业和紧密合作企业全部到校参加了本次洽谈会,但由于“3+4”本科和三二连读大专学历已成为学校的办学主体,毕业后直接工作的三年制中专学生数量只有10人左右,今年的实习生219人。形成了招聘岗位数量远远超过应聘学生数量的巨大悬殊,两者之比突破了八比一。

  对于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珠宝和医药两大特色专业群的岗位招聘,企业的竞争更为激烈。潮宏基珠宝、周大生珠宝、鸿福珠宝、中意珠宝、京华钻石、中国黄金、梦金园珠宝、IDO珠宝等20家珠宝首饰企业带来了300个岗位,而珠宝类专业实习生只有24人,一个学生有12个岗位的挑选机会;齐鲁制药、黄海制药、国风药业、正大制药、益青生物、汉唐生物、同仁堂、医保城、漱玉平民等22家医药企业带来了1076个岗位,而医药类专业实习生只有109人,一个学生有10个岗位的挑选机会。

  青岛黄海制药副总裁于飞告诉记者:“我们预留了59个招聘名额,但学校医药专业的实习生一共才109人,真的供不应求。”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的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专业能力深受企业欢迎,齐鲁制药等众多知名企业还特地从外地赶来参加本次洽谈会,希望从经济学校聘得人才。

  经济学校表示,未来学校将继续创新融合,狠抓落实,突破瓶颈,持续深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设职教发展高地上的新高峰,全面夯实职教人才培养质量,精心培育更多技能高手和能工巧匠,培养“有尊严的掌握一技之长的职业人和综合素质高的幸福的社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