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房上课 博物馆求学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理实一体化教学助力学子全面发展

2021-05-29 15:37: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张玉

  编者按:近日,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正式启动。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5月24日-5月28日,2021年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全市各职业院校将围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开展职业教育集中宣传、职业体验、职教义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借职教活动周的东风,走进各学校,深度挖掘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带大家领略校园文化的魅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曲顺 见习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5月28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2021年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职业体验行”来到了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进入学校大门,宝石博物馆映入眼帘,这个学校竟然“暗藏玄机”?

  记者走进宝石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为天然宝玉石。学校表示,为了首饰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学生更好地认识珠宝、学习珠宝,为专业技能储备知识,学校建造了此处博物馆,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宝石,更直观的学习鉴定宝石。不止如此,学校还为珠宝鉴定课程配备了GIA美国宝石学院专业显微镜20台。“可别小瞧它,这个仪器值20万呢!”学校珠宝教研室副主任李慧娟告诉记者。

  珠宝博物馆连接了学校为学生们设计的展柜,展柜中陈列的是学生们自己的作品,方便了学生们实景实地学习珠宝营销知识。从珠宝鉴定,到珠宝设计,再到珠宝营销,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全部配备有实训地点,模拟就业实景,打造专业人才。

  据悉,学校的医药品牌特色专业也是实景培训,学生的专业课教室全部是按照“一半授课、一半实践”来配备设施的。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校务助理林斌告诉记者:“很多企业都来学校预订学生,因为我们的学生在校学习时就会进行大量的实践培训,专业能力硬,毕业就能上岗。”

  模拟药房实训室“金牌导师”贾情情结合比赛标准授课;模拟中草药房实训室配备中草药房完善设施,方便学生闻中药、辩中药、开中药;视力矫正实验室配备专业验光设备,学生实时进行模拟训练。理论、实践相结合,学生未来可升学、可就业,实现了“出口畅、进口旺、中间提质量”的良性循环,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快速发展。

  近年,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大力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分学制教学管理模式、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和三纵四横五评的立体德育模式,设有3+4本科、普职融通实验班、五年贯通培养大专、三二连读大专、中专等多种学历层次,注重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突出学生升学和优质就业并重,全面构建起了人才成长立交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