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劳模面对面!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分公司王加全受聘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德育导师

2021-05-29 10:50: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朱思伟 青岛报道

  5月27日下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德育导师聘任仪式暨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及沙龙活动。全国劳动模范、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分公司流机大队吊车司机王加全受聘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德育导师,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作劳模工匠事迹报告并参加“我与劳模面对面”沙龙活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甲珉出席活动,学校生物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17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甲珉为王加全颁发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上,刘甲珉向王加全颁发了德育导师聘任证书。王加全是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分公司流机大队吊车司机。多年来,他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用智慧助力产业升级,用创新激发劳动效能,先后创造了“啤酒岸吊作业”“亿瓶精装”等十几项绝活和员工“品牌”技术,带领团队完成22项革新成果。先后荣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当选全国特别关注“最美青工”“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王加全作事迹报告

  聘任仪式后,王加全以“劳动最光荣,用青春展现劳动风采”为题,介绍了自己从一名外出打工的农村娃成长为高技能人才的经历。通过一件件生动翔实的故事,王加全向在座师生传递了用实干书写梦想的精神。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苦练技能、擅于创新,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刻苦学习、不懈奋斗。

  刘甲珉在总结中表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山东港口青岛港的先进工人代表有着深入广泛的交流,王加全作为新一代的劳模代表,他的事迹令人感动、催人奋进,是大家身边的榜样,希望在座师生学习王加全实干、苦干、巧干的精神,在学业上下足功夫,用劳动模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材。

“我与劳模面对面”沙龙活动现场

  活动第二阶段——“我与劳模面对面”沙龙活动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致用楼“学习强国”线下体验区开展。由技能大赛备赛学生、优秀团学干部组成的12名学生代表与王加全围坐一起,畅谈心声。活动中,王加全介绍了自己起早贪黑、蒙眼操作备战技能大赛的过程,鼓励备赛同学们摸清规律、苦练技能,沉着应对,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佳绩。他还回顾了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国家领导人表彰时的激动心情,鼓励同学们坚定为祖国建功立业的志向。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以王加全为榜样,树立职业梦想,当好学生、做好自己、展示自己。最后,学生将精心准备的“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剪纸赠送给王加全。

赠送剪纸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职教活动周期间开展的“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师生近距离地感受劳动模范动人风采、主动学习劳模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