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尹星受聘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特聘教授并举办讲座

2021-05-11 13:30: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郑萍萍 吴争 青岛报道

  为引领师生主动学习劳模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从而不断提升学校立德树人能力水平……日前,全国劳动模范、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车辆部工程车检修技师尹星受聘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特聘教授,并为学校师生作劳模精神专题讲座。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邢广陆出席活动。来自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生物与化工学院、海尔学院等近200名师生参加活动。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邢广陆为尹星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上,邢广陆向尹星颁发思政课特聘教授聘任证书。尹星是山东青岛地铁技师工作站站长,作为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车辆部工程车检修技师,主导实施20余项技术创新成果,其中参与完成的科技创新项目《运行监控系统在青岛地铁工程车的应用研究》,实现“科技保安全”目标,填补了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轨道车安全防护设备的空白。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创新能手”“山东省劳动模范”“青岛市首席技师”“青岛市创新能手”“青岛大工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萍萍宣读聘任文件

  聘任仪式后,尹星围绕“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主题,结合自身26年来扎根一线、大胆实践的经历,阐述了用领先一步的创新精神筑就工匠丰碑,用踏实奋进的脚步丈量青岛地铁“畅达幸福”之路的点点滴滴。他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题,结合当下青年大学生感兴趣的“梦想”“偶像”等词汇,表达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思想,希望同学们历练崇高品德,不断学习精通技能、善于研究创新创造、努力发挥领军作用。他说,青岛目前正在建设“工匠之城”,青岛职院作为青岛工匠的摇篮,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与办学条件,同学们有良好的根基,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大国工匠”。

全国劳动模范尹星讲述自身从业经历

尹星介绍青岛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此次活动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生物与化工学院共同举办。在场师生十分珍惜此次与全国劳模面对面学习的机会,纷纷表示要以尹星为榜样,树立职业梦想,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