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职教体验!“小不点”进“大课堂”啦

2021-03-20 21:37: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外事学校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小客人”,青岛四方实验小学一行30余名师生来校参观,并开展了中外文化交流和职业体验活动。招生就业处主任赵蔚、副主任尚梦芳、韩语学科带头人王 倩、韩语教师陈若萱予以热情接待。

  青岛外事学校尚梦芳副主任带领孩子和老师们参观了学校图书阅览室和专业实训室,并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发展情况,及在中外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

  孩子们走进韩国文化体验室,在学校2018级应用韩语专业几位大姐姐的带领下,开启了一段别开生面的韩国文化体验之旅。认识韩币、学说韩语、试穿韩服、制作羊角帽等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环节不断吸引着小朋友们的注意力,让他们对韩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外事之行虽然短暂,却激发了孩子们学好外语、为中外文化交流做贡献的积极性。

  据记者了解,青岛外事学校在加强理论教学的同时,注重学生技能培养,专门建设职业技能训练中心,作为青岛市职业体验基地,现设有进出口报关校企合作实训中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实训中心、商务制单实训室、沙盘模拟经营实训室、形体训练室、化妆实训室、日本文化体验室、韩国文化体验室等12个专业实训室。作为学校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为中小学生的中外人文交流、职业体验搭建平台,受到了广泛的认同和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