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你过年更精彩 青岛职院“三精”举措助力企业为就地过年职工开展培训

2021-02-08 19:29: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邵勇 周青 孙艳泽 青岛报道

  2月8日,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冠捷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留青人员岗位技能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是贯彻青岛市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共发展”有关活动要求,落实企业组织留青外来务工人员岗位技能培训相关支持政策的有效举措。

  据悉,青岛市发出倡议,鼓励在青外地务工人员留青过年。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协助企业开展岗位技能培训,通过精准的培训方案、精心的实施策略、精诚的培训合作,着力帮助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和企业稳岗留工,让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在他乡也有归属感,度过一个温暖而充实的春节。

  培训班全体合影

  精准对接 量身定制培训方案

  青岛市支持企业组织留青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岗位技能培训的政策出台后,在市人社局、城阳区人社局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支持下,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主动与冠捷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对接,就培训补贴政策进行宣讲,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同时深入调研培训需求,整合优势教育资源,为企业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全力提供精准化、针对性的培训服务,促进政策红利落地落实落细。

  精心实施 力促岗位技能提升

  据了解,这次培训班立足企业就业岗位技能需求和生产经营特点,培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线下和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既包括职业道德、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等职业素养方面的课程,也包括Panel液裂、插Pin技能、外观检验、画面检验等实操技能方面的训练。双方选派优秀师资,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全面提升在岗职工的技能水平,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赋能添翼。

  青岛职院向企业赠送书籍

  精诚合作 校企深度融合发展

  记者了解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青岛)培训中心、青岛市首批工业互联网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基地、青岛市职工技能实训基地,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与冠捷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建立培训中心,不断扩大技术技能人才培训规模,提升培训质量,为我市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