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林一行到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检查留校师生就餐保障工作

2021-02-07 10:40: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2月5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林、市教育基建中心主任刘国枫、市教育后勤中心王璐一行到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检查留校西藏班师生的就餐保障工作。检查组深入餐厅、厨房、库房,对师生就餐管理、食材采购、冷链食品管理、营养食谱、食堂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学校校长孙焕利、校务助理左茜陪同检查。

  孙焕利校长向检查组汇报了寒假期间内地西藏班的就餐安排以及保障饮食安全的相关措施。学校整个假期以“健康、愉快,收获、发展”为目标,详细制定了《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寒假工作计划》、《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内地西藏学生寒假工作安排》等工作方案和计划。为保障师生饮食健康,根据最新防疫要求,学校重点加强对餐厅工作人员管理、冷链食品管理、对食堂食材采购进校制定严格程序、餐具和用具严格清洗消毒、为师生设立营养食谱等。此外,学校为丰富西藏同学的生活,还安排了小年包饺子、除夕迎新年、藏历新年制作藏族传统食物、元宵节吃元宵等活动,加深西藏班孩子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汉藏凝聚力。

  姜林副局长对学校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以行动为引领,增强学校的责任感,切实做好留校师生后勤保障工作,充分满足生活需求,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留校师生安心就地过年。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