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 ” 青岛外事学校校园艺术节精彩纷呈

2020-12-31 17:34: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学校美育工作,12月31日上午,青岛外事学校举行第3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暨元旦文艺联欢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外事学校将艺术节汇报演出改在校内举办,采取“线下录制,线上观看”的新形式。


  据记者了解,这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录制16个节目,这些节目都出自学校的40个社团,校社团奉献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不仅有流行歌曲、现代舞蹈表演,还有精彩的京剧、古诗词朗诵,还有葫芦丝演奏、健美操和模特走秀。

  艺术节汇报演出播放完毕后,班级元旦文艺联欢活动拉开帷幕。各班级认真组织,同学们踊跃参与,节目形式多种多样,班主任及任课教师也纷纷走进班级,节日气氛浓郁。


  其中,外事学校2020级进出口报关“3+4”本科班格外与众不同,学生们共准备的节目多达15个,并且这个班的联欢活动全程都在抖音直播。班主任孟静告诉记者:“班里的学生大部分为住校生,为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状态,我们特别计划了这次直播,邀请家长同步线上观看。”

  班级联欢的同时,校领导、党员干部及育人导师开展“手拉手”结对,分成五个队伍走访各个班级,与学生共庆元旦。记者跟随走访队伍观察到校园内充满欢声笑语,而且每一个班级都主动邀请老师们一起参与联欢,轻松而温馨的活动氛围下,展示了学校融洽的师生关系。褚维东校长鼓励学生通过此次联欢活动调整学习状态,同时要以此为契确定自己2021年的学习目标,并坚持下去。

  青岛外事学校第3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主题为“十个一伴我成长 青春筑梦新时代”,艺术节自2020年10月11日起举办,时间跨度长,而且内容丰富,涵盖演讲、合唱、舞蹈、器乐、小品、绘画、剪纸等比赛和评选。学校通过艺术节多维度激发学生艺术创造能力,提高了学生艺术素养。外事学校副校长姜封祥在采访中说到:“学校通过艺术节和社团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发展,希望他们能成为雅致有情怀的‘外事人’,在外事学校快乐成长。”

  据悉,青岛外事学校积极践行“特色办学 精致管理 品质立校”的发展思路,2020年在全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社团运动队等荣获全市殊荣,春季高考也是再传捷报。提到新一年学校规划,褚校长说到:“学校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和专业建设;推进中高贯通培养和普职融通育人,为综合高中同学搭建成长立交桥;继续加强学科教学,关注学生基础学科的学习。”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