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大赛“高手云集”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

2020-11-23 11:44: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孙艳泽 张少明 青岛报道

  11月21日至2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厅主办,优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青岛职院承办的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青岛职院举行。来自省内22所高职院校代表队共计66名选手参赛。其中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获得总成绩前3名。

参赛队报到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团体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严格按照国赛试点要求,设置“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和命题画”“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说课”六个分赛项。比赛在青岛职院体育馆和比邻楼等地设3个赛场,艺术厅设直播现场观摩区。赛场及观摩区设置,充分结合赛项信息技术要求与学校空间布局现状,既满足了赛项综合条件要求,又为参赛选手创造了良好的软硬件参赛条件,同时也展现了赛项的规范化、标准化、职业化。

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分析比赛项目现场

  德能并修人人出彩 “技”采非凡的比赛盛宴

  此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主题为“德能并修,人人出彩”,以学前教育专业岗位需求为依托,结合幼儿园保教工作基本规范、当前幼儿园保教工作现状与发展需要,围绕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技能等幼儿教师职业素养设置赛项。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表现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充分发挥自身水平,彰显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稳定的心理素质、良好的精神风尚、过硬的综合实力,共同打造了一场“技”采非凡的比赛盛宴。青岛职院指导教师陈璐、张静静等指导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夏晴、刘燕衡、冷金妮组成的青岛职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素养测评和命题画赛项比赛现场

  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省赛,既是对青岛职院承办赛事能力的一次综合性检验,也是对山东省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考核,更是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的一次集中展现。作为承办院校,青岛职院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筹备、全面部署,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努力营造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宣传崇尚技艺技能的竞赛氛围,引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切实保障赛项各项工作顺利落实落地。

比赛技术裁判组工作中

  搭建学前教育人才培养平台 同台切磋技艺

  赛前,学校成立工作小组、召开专题协调会、制定专业应急预案,并以教育学院为主,基建处、信息技术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安保处、宣传部、教务处等有关部门为辅,成立了会务接待、宣传、技术、后勤、赛场、志愿者等工作小组,精心做好比赛各环节的准备工作。

参赛队列队参加A和C赛场比赛

  比赛期间,学校各二级院部各职能部门密切联动、高效配合,在物料和场地准备、信息技术支持服务、比赛服务保障、参赛队接待和志愿者服务等环节认真筹备,工作落实到位,赛事组织有序,赛程安排合理,推进了赛事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保障了赛项的圆满落幕。通过比赛,着力为各参赛院校打造了一个相互学习借鉴、同台切磋技艺技能和展示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成果的平台。青岛职院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得到大赛组委会和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

比赛点评和成绩发布会现场

  “赛教融合”“赛训融合”,此次大赛更好地提升了各参赛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对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建设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也为青岛职院承办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 “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