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喜讯!在这场全国大赛中青岛军民融合学院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夺得金牌

2020-11-16 16:2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耿波 王芳 青岛报道

  在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面展开之际,从安丘赛场传来喜讯,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参赛选手陈佳辉、陈佳鹏喜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金牌!这是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在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发改委等37个部委单位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

  在安丘职业中专举行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中职组)”中,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6支代表队、72名选手参加,共产生4枚金牌。

  青岛军民融合学院机械工程部刘瑞奎老师指导的陈佳辉、陈佳鹏同学经过层层选拔,以较大优势脱颖而出,代表青岛队参加比赛。两人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沉着的心态,展示出了高水平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勇夺国赛一等奖第2名!

  青岛军民融合学院机械工程部工业机器人项目是今年青岛军民融合学院派出的第一支国赛参赛队,旗开得胜,这块金牌是今年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的“开门红”。

  成绩的取得,既是参赛学生刻苦努力、出色发挥的结果,也是指导老师辛勤辅导、积极备战的体现,更是青岛军民融合学院高度重视增强学生职业技能的成果。

  首金的获得将为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其他参赛项目带来勇往直前的动力、无往不胜的信心。祝愿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师生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越战越勇,共创佳绩,捷报频传,再攀高峰!

  工业机器人是近几年的新兴专业,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在传统行业。

  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开设工业机器人专业已有四年时间,专业建设成熟,配备双师型师资力量和先进化教学设施,不仅注重开展校企合作,实施产教融合,更开设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赛项目,连续两年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金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

  记者了解到,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深入贯彻落实“1+X”证书制度,申报机器人考证试点,实行书证融通,所培养的人才掌握工业机器人核心专业技术和企业核心专业技能,专业定位优势明显,就业平台起点高,职业发展选择广,技术成长空间大,前景广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