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之花精彩绽放 青岛外事学校开展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2020-09-30 22:13:3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假期中学生们的安全,希望学生以及家长们增强安全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远离危险,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9月30日,青岛外事学校召开了以“珍爱健康 让生命之花精彩绽放”为主题的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市北区向日葵心理研究院的李青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问题预防处理讲座,通过生命的启示、情绪与安全的思考和心理健康的意义三大方面,向学生们讲述了要接纳自己的所有情绪,并且告诉同学们遇到负面情绪,就让身体动起来,会有效的减少负面情绪。

  蓝天救援队专业人员汪洋讲述了在假期间如果预防溺水自救以及救助他人的方法,并且亲自现场演示如何给绳索打结,抛绳索,在确保自身的情况下,来救助落水的人。并细致地给同学们讲述了爬山、救援等安全知识。

  “青岛外事学校一直重视学生生命教育,积极响应1530安全教育——放学前一分钟强调安全、周五离校前五分钟强调安全和节假日三十分钟安全知识讲座,将生命教育的理念渗透到各学科的教学和学校各种教育活动中去,以安全防范为依托,引导学生学会珍惜生命、敬畏生命,掌握保护生命安全的技能。”青岛外事学校副校长姜封祥向记者说道。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安全无小事,事事总关情。通过此次活动,再一次敲响了学生们安全意识的警钟,为孩子们的假期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