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在青岛电子学校举行

2020-09-23 21:30: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劳动者素质,激励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促进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9月23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在青岛电子学校拉开帷幕,正式比赛时间为9月24日,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两场比赛。

  

  选手现场抽签分配场次

  

  抽签结果公布36个参赛队伍参赛时间

  据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此次“物联网技术”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共有来自我省企事业职工、各类院校(含高校、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教职工和学生共36队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将根据任务书要求,在四个小时内完成物联网项目计划、创新与设计、物联网设备安装、配置与调试、物联网系统部署、物联网维护与优化、物联网设备开发和物联网应用开发等工作任务。此项赛事的举办,为全省物联网行业高技能人才和学生提供了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学习交流的平台。

  

  山东是经济大省也是教育大省,山东发展迫切需要大批技术技能人才,希望通过打造新时代全国性综合职业技能竞赛新品牌、健全职业技能竞赛体系等形式,更好地营造全社会尊重技能人才、重视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环境,整体推进我国技能人才工作均衡和可持续发展,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助推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夯实“一年成式,两年成是,三年成事”发展势头,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教育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