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茶艺项目

2020-09-22 18:07: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甜甜 通讯员 李代玉 青岛报道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因茶结缘,相聚美丽青岛,相遇在九水东路599号。

  同场竞技,相遇以茶,美人如兮,万种灵柔,送得茶香溢远。

  

  9月18日-20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茶艺项目,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落下帷幕。

  

  据记者了解,来自全省13个地市代表队和山东农业大学等14家省属单位、本科院校的41名选手同台竞技。赛场上茶香四溢,选手们在茶样识别、规定茶艺、自创茶艺和茶汤质量比拼四个比赛环节中,发挥创意,用熟练的技艺展现着对茶的理解。精致的茶席、精湛的茶艺、清雅古乐、创意主题,选手们各显本领,一双巧手在茶水间流转,带来满厅的茶香,艺术的手法表现茶的冲泡过程,充分展示茶的色、香、味、形最佳品质。

  

  

  

  

  据悉,作为大赛承办方,学院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精心策划、积极筹备。学院下设的酒店管理学院共派出师生志愿者共计150余名,由志愿者一对一对参赛人员进行服务;专职分工,建立物品准备及公共范围营造组、选手报到接待组、裁判专家接待组、会务组、赛务组、技术保障及协调组等各职能小组;学生参与,各项服务均由学生团队完成,为专业师生提供了真实的教学演练平台。

  本次大赛组织严密、措施有力、公平公正、亮点纷呈,为茶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搭建了平台,为我省推荐更多优秀技术能手参加全国乃至世界技能大赛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同时对弘扬中华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推动山东省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