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清廉”成为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教师节的主题词

2020-09-11 00:18:4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教师节活动。

  

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清廉从教

全体教师宣誓

全员牵手导师 班会共话师生情

  明德立己尽责立人 不负时代清廉为师

  9月7日“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清廉从教”主题教育活动在周朝会上举行,在工会主席王程的领誓下,全体教师面向鲜艳国旗庄严宣誓,并在活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当天下午“共话师生情”主题班会上,各班举行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全体学生用创意和热情为牵手导师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展。

  

“清廉从教,铸就高尚师魂”三述

签订“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

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为从教三十年以上教师献花

学生为“心中的太阳”深情献唱

  清廉从教铸师魂 身正为范正师风

  9月8日,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清廉从教,铸就高尚师魂”专题“三述”在信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共同回溯教育 初 心,铭记铸魂育人 使 命,争做“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好老师。歌声悠扬,学校爱乐合唱团深情为老师献上《最美的太阳》;为从教三十年以上教师献花,传递力量与温暖;专题“三述”,让清廉成为习惯;表彰职业道德模范集体和“四德”模范个人,让榜样力量引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前进。

  会后全体教师签订了“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

  

  线上庆祝教师节 创意播报不停歇

  学校微信公众号在本周连续推出“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播报”:覆盖全校范围内的学生原创祝福集锦、学生原创并手工制作的“华夏特制饮料瓶”、以班级为单位的学生“告白”短视频、特色活动报道等,为全体教师送上独特的、不间断的教师节祝福。

  

  一诗一花 一片情

  9月10日早晨,团委学生干部列队整齐地等候在学校门口,向每位老师送上精心准备的手工制作玫瑰花和手写祝福贺卡。金灿灿的晨光映在每个人的脸上,感恩与感谢一同绽放,打造出幸福的节日妆容。深切的同仁情谊、真挚的师生情感回荡在华夏校园上空,温情滋养在师生心田。

  学校通过教师节系列活动,激励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清廉从教、创先争优,当好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参与见证者;当好推动学校工作优质、特色和谐发展的“领头雁”,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