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息立正,新同学!青岛外事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火热开营

2020-09-07 22:45: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甜甜 通讯员 王静静 青岛报道

  

   军训,作为高中生活的开始,无疑也是人生最难忘的记忆篇章。经过精心筹备,9月7日清晨,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终于火热开营。市北区人武部副部长刘 伟 杰、登州路街道人武部部长徐培泉与家长代表应邀一同见证2020级新生“高光”时刻。

  

  集结·启程

   缕缕秋风一扫夏暑,清晨的外事校园分外清新,也让555名初新同学们的笑脸显得格外清晰。来不及归整按捺不住的激动心情,集结的号角已然吹响,为期五天的军训体验拉开三年高中生活的序幕,意气风发的少年此时此刻将启程新的征途。

  

  

   “稍息,立正!”伴随着响彻操场的口号声,15名教官一字排开,整齐的步伐、挺拔的身姿、勃发的气势,展示了军人的纪律与品格。“道是戎装气宇轩,原来磨砺多艰难。”未来五天,全体外事新生,将在教官们的带领下,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严格训练、严守纪律,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

  

  

  新生·新声

   “军训正如一把锋利的刀刃,磨去我们的棱角和瑕疵,我们必须以战士的情怀,用军人的姿态,去践行青春的誓言,去体验生命的精彩。” 学生代表综合高中二班尹可欣在发言中表明了全体新生的奋斗决心,表达了誓将克服一切困难,在磨砺中实现成长的信念。

  

   面对即将开始的军训生活,2020级及出口报关“3+4”本科班的迟润田满怀期待地说:“高中是新起点,希望我能在军训中向教官们好好学习,变得更加阳光自信起来。”作为综合高中三班的班长,金宣吉则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班级就是整体,我希望能够带领全班同学经历磨砺,坚持到底!”

  

  期望·展望

   军训,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同时也是思想的升值,意志的磨练,心灵的洗礼,为了让同学们更快适应军训节奏,投入军训生活,市北区人武部副部长刘 伟 杰在开营式上提出三点期望与要求:一是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主动去迎接和经受这次锻炼和考验;二是要虚心向教官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三是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军训是高中阶段学生必修的社会实践课目。只有这样,才能所自己的意志磨练得更加顽强;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的体魄训练得更加强健;只有这样,青岛外事学校才会因你们的到来而充满生机;只有这样,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得以实现。” 副校长姜封祥在开营仪式最后,带来了鼓舞人心的动员讲话。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军训是见证成长的真实写照,军训是高中生活的美丽篇章。

  相信青岛外事学校的同学们,一定会将梦想与热血装入行囊,迎接来自烈日骄阳的青春挑战,开启专属自己的精彩外事时光!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