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行企共建职教高地 青岛艺校举办形象设计专业建设高峰论坛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20-09-07 14:59: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柴源 青岛报道

  9月6日,青岛艺术学校形象设计专业建设高峰论坛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艺术学校举行,共有来自国内外20余位业界代表和青岛艺术学校师生300余人参加。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李岷和职教处副处长褚志军出席签约仪式。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 李岷

  

青岛艺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伟

  

ICD中国副会长吴忆慧

  

世界发型设计家协会ICD(中国)许小东

  会上青岛艺术学校、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世界发型设计家协会ICD(中国)、青岛拉斐派瑞投资有限公司、青岛酷皮士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五方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设一个“形象与造型艺术”专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训基地,打造一个“形象与造型艺术”专业国际交流和培训的平台,创办一个“形象与造型艺术”专业时尚发布周(节)。

  

  

  会上揭牌成立了世界发型设计家协会ICD(中国)公益大讲堂(青岛站)、青岛艺术学校酷皮士形象与造型艺术中心、法国拉斐艺术学院青岛艺术学校艺术中心。

  

  

  

  下午,ICD公益大讲堂开讲,法国拉斐艺术学院国际导师莱娅·卡澎女士和凯文·拉方丹先生分别带来了《盘发造型》和《剪裁造型》两节公益大师课,青岛艺术学校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师生聆听了精彩的课程,对时尚和专业发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论坛由青岛酷皮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广利主持,世界发型设计家协会ICD(中国)许小东,资生堂专业美发中国事业部部长、ICD中国副会长吴忆慧,盈飞发艺创始人、中国美发美容协会OMC竞赛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志桦,拉斐派瑞中国区负责人、ICD全球会员王朝晖,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主任李金强参加论坛。论坛以“时尚青岛、品质美业”为主题,通过业内知名专家、企业家、学校管理者在行业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理念分享、案例分析和经验交流,探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向“实训化、时尚化、国际化”发展路径,为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为打造艺术教育新高地,服务经济社会新发展,青岛艺术学校以综合高中办学模式改革为抓手,大力推进特色办学、融合办学、联合办学、开放办学。此次五方合作,充分体现了“一体通合”职教理念,即中高职一体化、校企联通、普职融合发展,合作各方坚持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充分整合行业、企业和学校资源优势,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育科研、行业标准制定、资格证书引进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来谋划、推动青岛艺术职业教育的新一轮大发展,从而助力城市大发展。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