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金一银决赛亚军!青岛职院在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09-03 11:56: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比赛现场

颁奖典礼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孙艳泽 万晓东 龚成洁 青岛报道

  8月29日至9月1日,“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开赛。青岛职院商学院的“王小枸鲜控枸杞——鲜控干燥技术赋能、助推产业升级”项目斩获职教赛道金奖第一名,首次获得参加国赛资格,实现青岛职院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历史性的突破。青岛职院海尔学院的“AI+3D:让工业无序抓取变得简单起来”项目斩获银奖。

获金奖项目在冠亚季军比赛中

  8月31日,该赛事金奖项目排位赛继续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举行。

获金奖项目校赛路演现场

获金奖项目在金奖排位赛路演现场

  据悉,本次排位赛分为三个赛场同步进行,其中,高教主赛道50项、职教赛道30项、红旅赛道20项。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00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由青岛职院商学院教师邱浩然、龚成洁指导,2015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王文龙,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张玥、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杨建芹、李云飞、刘雪等参加的“王小枸鲜控枸杞——鲜控干燥技术赋能、助推产业升级”项目脱颖而出,以全场91.26的高分夺取职教赛道的第1名,顺利进入冠亚季军争夺赛环节,是青岛市唯一进入该环节的项目。在9月1日举行的6强冠军争夺赛(含本科院校项目)决赛中该项目夺得季军。11月份,该项目将代表山东省赴广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获金奖项目在冠亚季军争夺赛路演环节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共142所高校、58所中职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11.86万,参赛学生36.25余万人。自六月份大赛启动以来,青岛职院共有527个项目,两千余名学生参与比赛,参赛项目数、人数创历史之最。按照赛程安排,青岛职院于7月10日组织校赛,选拔出7个团队参加省赛。通过省赛会评、网评层层选拔,全省共有300个项目入围金银奖决赛。

获金奖项目师生合影

获银奖项目路演中

获银奖项目路演团队成员合影

  多年来,青岛职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项目培育工作,通过创建双创校内外导师库,搭建创业孵化器、创业生态圈、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发现、培育、打磨项目。后续,学校将全力做好国赛备赛工作,对参赛项目进行精雕细琢,争得更优异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